ddmilistry

【落池】你就是我的星星⭐️

ooc致歉啦

——————————



第一节晚自习快要下课了。


不知是谁先打破了安静的自习,讨论起了今晚的“月全食”,这一开始便停不下来,同学们纷纷加入讨论,教室里一下子变得闹哄哄的。


叶钦本来趴在桌上睡的正香呢,这么热的天气他好不容易睡着,这下被闹醒更是一肚子的火。抬脚踢了踢周封的凳子腿。


“干什么呢,让不让人睡个好觉了。”


本来还拉着班长一个劲得得的周封,被打断了也不恼,还兴冲冲地拉着叶钦加入。


“今天晚上有月全食!圆圆,等下课咱一起去看呗。”


“月全食?什么玩意儿。”


每天满脑子吃喝玩乐(哦!还有程非池)的叶钦自然是不了解这些东西。


“就是月亮都被吃了,看不见了,我也不懂,圆圆你给我解释解释呗。”


廖逸方才懒得理他,又继续刷起了自己的题。


叶钦也懒得看周封这一脸狗腿子样,朝他翻了个白眼,心理盘算着等下去问程非池。


想到程非池,刚才那点起床气全没了,甚至觉得这热死人的自习室都有趣了起来,期待着下课铃声的响起。


“叮————”


下课铃一响,同学们再也坐不住了,都结伴去看月全食了。叶钦也第一时间跑到了程非池的班上,此时教室里只剩程非池一个人还在埋头做题,其他同学早没了踪影。


程非池做题做的那叫一个投入,连叶钦走近都没察觉。


“程非池,陪我去看月亮。”


被人打断思路的感觉很不好,但闻声是自家小朋友,再好的题也只能先放下。


“今天是月全食,看不到月亮你不知道吗。”


程非池觉得好笑,叶小软不仅软还有点小傻,偏挑个月全食的日子去看月亮。


“哎呀,我不管,我上一节自习课累了嘛,你就要陪我去。”


叶小少爷扯谎都不打草稿,还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嘴巴撅的都能挂油瓶。


盛夏的晚上时有微风,带着些许白天的余温,伴着蝉鸣吹过操场,拂上少年的脸庞。


叶钦拉着程非池躺在足球场的假草上,见程非池双手交叉垫在脑后,自己也有样学样。只是垫了没一会,就嫌弃这假草隔手,嘟嘟囔囔地扯过程非池的手垫在自己脑后。双手得到解放的叶钦也不闲着,一手绕到脑后牵着程非池,一手指着天。


“今天真的没有月亮诶,好神奇啊。”


小家伙一脸新奇的样子。


“当月亮、地球、太阳完全在一条直线上的时候,地球在中间,整个月亮全部走进地球的影子里,月亮表面变成暗红色,就形成了月全食。”


程老师又开始了科普时间,叶钦不想这么好的氛围变成知识竞赛便立马转移了话题。


“月亮不见了,星星都更亮了,你快看!”


叶钦手乱挥舞着,


“这个好亮!”


“这个更亮!”


过了一会儿,叶钦像找到宝藏似的用手肘急切地怼了怼程非池,兴奋的说


“哥哥快看!那个最亮。”


说完还不放心,转头催程非池。


叶钦刚一转头便发现程非池盯着自己,眼神里是藏不住的温柔,这样的眼神叶钦不是没见过,每天出门前,妈妈总是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叮嘱他在学校要注意安全。


此时程非池的眼神中也是无尽地温柔,但和妈妈不同的是,程非池的眼神地炙热地像是要把他看穿。叶钦顿时红了脸,


“要你看星星,你看我干嘛。”


看似抱怨的话语却又满是娇嗔的意味。


“嗯,是在看星星。”看世界上最亮的星星。


程非池不是那种会说情话的人,他始终觉得说一些甜言蜜语不如切实的对人好来的重要。但此时此刻,他只想把世界上最甜的情话都说给他的小朋友听,告诉他,你就是我生命里最亮的那颗星星,有你在身旁我便不需借助其他任何的光辉也能充满力量。


又是一阵微风袭来,稍稍吹散了叶钦脸上的红晕,但后又不甘似的卷回来悄悄偷走了一点少年间已经溢出来甜蜜飘向了远方。


—————————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18年夏天的月全食,啊~是我回不去的高中时光,那时候真的美好(//∇//)这个故事原型也是我高中经历的,虽然我没有男朋友🌚但并不阻碍我想象他俩甜蜜蜜✌

评论(3)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