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milistry

【原炀X顾青裴】吃元宵,猜灯谜

•元宵节快乐!吃元宵了吗?

•有一个小小的私设,可能会ooc


—————————分割————————


又是一年元宵节,京城街道上已经是张灯结彩,五花八门的花灯,条条排列的灯笼无不透露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顾青裴和原炀今天一起回了原家老宅陪二老过节,一家子倒也和和气气,可顾青裴终归是觉得少了些什么。吃完饭后出了原宅,顾青裴打了个电话给远在四川的顾父顾母拜节,坐在副驾驶看着车外看花灯有说有笑的一家子发起了呆。


“媳妇儿~回家咯。”


原炀打发走了原竟原樱兄妹俩才回到车上,把安全带系好后没有听见顾青裴的回应,只见他一动不动地盯着窗外的花灯,原炀一把抓起顾青裴搭在腿上的手。


“想去看花灯啊,老公带你去,走。”


顾青裴回了神,看到抓着自己手的原炀,刚才的情绪消了一大半,伸手拍了拍原炀牵着自己的手。


“原炀,我们去买汤圆吧。”


“怎么了,刚才没吃饱吗?”


“没,就是想和你一起煮汤圆。”


原炀听出了顾青裴这句话里的撒娇和依赖,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好嘞,媳妇儿,出发!”


路上,顾青裴主动说起顾母会在元宵节前几天准备好红豆自己做红豆馅,然后和顾夫一起把它包成汤圆下锅。


原炀这才知道自己老婆这是想家了。趁着红灯,拉过顾青裴的手无声的安慰着。


到了超市,原炀挑了些卖相还不错的红豆馅元宵,顺便给自己挑了几个不知道什么馅的就结账走了。


回到家,原炀上网查了下煮元宵的注意事项就在厨房忙活了起来。


“青裴,快来吃元宵咯。”


热腾腾的元宵不一会儿就出了锅,顾青裴拿起筷子夹起一个吹了吹就送入了嘴中,刚一咬开,里面的红豆沙就流了出来,沙沙的口感甜蜜蜜的。虽说没有顾母手工的口感好,但也算是很不错的。


顾青裴朝原炀笑笑,“原炀,谢谢你。”


“跟我还说什么谢谢,你想家了就跟我说,明天我打电话麻烦咱妈让她给你做点寄过来,或者直接回趟四川。”


原炀霸道的语气让人非常有安全感,顾青裴之前那点小情绪被一扫而光,满心满眼都是这个一心一意为他好的小狼狗。


都收拾完后,两人坐在客厅沙发看“元宵喜乐会”。几首歌舞过后到了猜灯谜环节,两个主持人打着配合。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我出一个灯谜,你猜猜。”


“好,你说。”


“不是点心不是糖,软软凉凉肚里藏,不能吃来不能喝,每天也要尝一尝。打一日用品。”


电视机前原炀转头盯着顾青裴的脸,心里盘算着灯谜,“软软凉凉的…每天要尝…我知道了!”


顾青裴颇有兴趣的转头看原炀,“哦?!是什么?”

原炀扬起嘴角坏笑着凑到顾青裴的眼前,低头啄了他的嘴唇一下。


“是我媳妇的嘴。”


顾青裴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原炀在说什么,脸上爬上些些红晕,抬手扶了扶眼镜。


“说什么呢你,人家说的是日用品。”


察觉到顾青裴的反应,原炀的笑更加猖狂,伸手就扑了过去把顾青裴压在身下,得寸进尺地调戏道:“那可不是嘛,日!用品。”


(这里有一段没办法删了😭)


顾青裴早就见惯了原炀这一点都不讲道理的无赖模样,抬脚踢了踢他。


“一天到晚没个正经。”


原炀见顾青裴态度没有之前强硬,越发卖力的耍赖。


“你就看在今天过节答应我呗。”


顾青裴看着他这一脸的小奶狗样,喜欢的紧,拒绝的话也说不出口。


“最后一次啊。”


原炀没想到幸福来得如此突然,望着顾青裴的眼里都闪着光。


“真的?”


“趁我还没后悔。”


“媳妇我太爱你了!”说着往顾青裴脸上亲了个响的,抱起顾青裴就往房间走,开心得像个新婚当晚的毛头小子。


电视里“元宵喜乐会”还在继续着。


“现在公布答案,是牙膏,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都猜到了吗?”


可惜这个正确答案,顾青裴没猜到也没听到公布,而原炀早就有了他自己的答案,不需要所谓的正确答案。


(你们猜到了吗?(・ω< ))


————————我再割—————————

•因为我不是四川人,所以如果这个红豆沙汤圆的私设不符合当地的饮食习惯,请见谅😘

•灯谜来自bai度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